人民網>>人民創投

星巴克追加網紅“貓爪杯”上線天貓 多平台已現高價出售

梁辰

2019年02月28日08:46  來源:新京報

  圖片來源:星巴克中國官方微博

  新京報訊(記者 梁辰)網紅杯“一杯難求”。阿裡巴巴旗下天貓宣布,28日下午3時將在星巴克天貓官方旗艦店獨家上線6oz粉色貓爪雙層玻璃杯(以下簡稱“貓爪杯”)產品。星巴克方面則回復記者稱,目前官方僅在阿裡平台銷售,並未在其他平台授權。

  26日起,星巴克在門店發售一款貓爪杯,因造型獨特,且數量有限,社交網絡上,有網友發布照片顯示,一度引發搶購者徹夜排隊。甚至出現一些黃牛黨囤貨高價出售,從原價199元抬升至上千元。記者在拼多多平台上發現,有賣家將貓爪杯標價為3000元,閑魚交易平台上的標價也已超過了本身,甚至有芝麻信用為優秀的賣家標價為888元。更夸張的是,網絡視頻顯示,有人甚至為了搶杯子在門店大打出手。

  記者瀏覽京東和拼多多等網絡平台發現,有第三方在利用這些平台銷售貓爪杯商品,但都標注“同款”。京東平台上的一個賣家告訴記者,他們是雇用人手去門店通宵排隊購買,然后再在平台上轉賣。拼多多平台上一名以59.9元低價銷售的賣家,拒絕向記者透露貨源。

  截至記者發稿時,京東和拼多多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

  就在貓爪杯瞬間火爆社交網絡后,星巴克臨時決定追加一批訂單在天貓平台上銷售,共有4000個,分4天銷售,而價格維持原價199元。星巴克方面表示,前兩天將直接發售,后兩天將通過定制禮物服務推出。

  天貓方面,貓爪杯上線了之后,星巴克天貓旗艦店訪問量激增300%,關鍵詞搜索量增加了8800%。

  此外,記者在阿裡巴巴旗下二手交易平台上也瀏覽到了相關產品。有賣家在商品展示中披露貨品來自於星巴克北京中關村時代廣場店。

  對此,阿裡巴巴方面回復,平台具有反黃牛的攔截技術,可以把可疑高頻操作攔截在外,讓消費者有更大機會買到。如果出現山寨、仿制品會堅決打擊。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