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亞洲金融科技領跑全球融資 超半資金流入中國

2019年02月28日08:21  來源:環球網

  據《日經亞洲評論》2月27日報道,2018年,亞洲金融科技公司融資298億美元,幾乎是北美同行的兩倍,投資者將該地區視為創新支付服務的先鋒。

  美國咨詢公司埃森哲周一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資共553億美元,約54%流向亞太地區,僅中國就佔其總數的46%。

  亞洲金融基礎設施尚未完全成熟,快速便捷的資金轉移支付需求蓬勃興起,滿足這一需求的服務應運而生迅速增長。相較於發達經濟體,金融科技投資在亞洲激增表明像中國這樣的市場正吸引該領域前沿關注。

  阿裡巴巴集團旗下的數字支付子公司螞蟻金服斬獲一輪140億美元融資,極大提升了中國市場份額。投資者包括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管理公司淡馬錫和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馬來西亞國庫控股公司和加拿大養老金計劃投資委員會。中國也是第二大和第三大籌款國,43億美元流入度小滿金融(原百度金融),13億美元流向中國平安集團打造的投資理財平台陸金所。

  埃森哲日本公司董事總經理稱,亞洲金融科技公司單筆投資交易價值正在增長。“不僅僅是初創公司獲得現金,部分大公司獲得增長型融資的情況也有所增加”。(實習編譯:趙雲 審稿:李宗澤)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