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蘇寧時尚百貨總裁首度發聲:收購萬達百貨是一塊重要拼圖

蔣佩芳

2019年02月27日08:17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我們有信心讓蘇寧時尚百貨集團成為(蘇寧的)第二王牌渠道。”蘇寧時尚百貨集團總裁龔震宇在2月26日蘇寧易購“全民煥新節”上首度對包括《國際金融報》在內的媒體發聲。

2月12日,蘇寧易購董事長張近東在新年開工第一天的新春團拜會上宣布“正式收購萬達百貨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萬達百貨”)下屬全部37家百貨門店”。

按照蘇寧易購當時對外的說法,收購萬達百貨旨在通過輸出智慧零售CPU能力,突破傳統百貨概念,從數字化和體驗兩方面改造供應鏈,打造全新的百貨核心競爭力,補強百貨這一重要拼圖,進一步完善全場景、全品類布局。

很顯然,作為蘇寧2019年全場景零售布局的重要落子,“收購萬達百貨”這一步相當重要,可在快速鎖定優質線下場景資源的同時,進一步推進商品供應鏈變革,更能夠為上市公司帶來收益增厚。

但對於上述收購,外界褒貶不一。《國際金融報》記者注意到,龔震宇的言論則有公開回應外界疑慮之意。

“30年的零售發展,我們一直專注於零售服務,希望能夠給消費者提供全場景,全品類的服務內容。過往將近30年發展過程當中,我們從空調、綜合電器到3C、快消都做了相應布局。百貨板塊也在最近幾年互聯網發展過程當中,對線上做了一些相應安排,線上缺乏這麼一個陣地。針對萬達百貨(全部門店)的收購,應該說是蘇寧在打造全場景、全品類重要的板塊拼圖,不存在所謂資本向下的考慮,這完全符合整個集團發展需要的安排。”龔震宇表示。

在龔震宇看來,近幾年互聯網的發展,使得傳統百貨業態面臨發展困難,線上線下百貨都在積極轉型。蘇寧時尚百貨集團接下來要做的事更多仍然圍繞線上線下兩個平台建設。

談及蘇寧時尚百貨的定位以及今年的小目標,龔震宇表示,如果蘇寧沒有時尚百貨板塊,很難稱之為全品類。“我們今年子集團定的目標是突破兩百個億,未來兩三年以內,我們會快速構建線上平台,線下對萬達百貨迭代升級之后,蘇寧生活廣場會進行百貨業態橫向擴張,我們有信心讓蘇寧時尚百貨集團成為第二王牌渠道。”

據記者了解,蘇寧易購曾於2019年度工作規劃與部署會中明確:時尚百貨子公司升級為零售集團的子集團,成立蘇寧時尚百貨集團。這意味著,蘇寧時尚百貨集團將成為蘇寧重要的經營單元,蘇寧將進一步推進時尚百貨領域的精細化業態運營。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