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易到被“趕出”辦公大樓 新辦公地仍未知

向炎濤

2019年02月25日07:59  來源:証券日報

■本報記者 向炎濤

繼大股東韜蘊資本發通知稱“公司財務面臨巨大困難”之后,易到用車承諾的2月22日車主提現再度延期。

2月21日晚,易到用車在車主平台推送《關於車主延期提現說明》稱:“2月22日的提現承諾,我們將延期兌現”。

易到用車在說明中稱,自韜蘊資本2017年6月份接手易到以來,已經向易到提供了數十億元資金。但由於韜蘊資本在持續的輸血過程中,自身資金流也受到了影響。

“在這裡我們懇請大家給易到一些時間,為多方籌措資金,韜蘊資本一直在全力推進包括融資、出售資產以及推進樂視相關資產拍賣在內的籌資動作。韜蘊資本承諾所得款項將優先用於易到車主提現,屆時易到的提現和可持續發展問題將得到根本的解決。”易到表示。

此前2月19日,易到用車大股東韜蘊資本發布內部通知稱,“公司在財務上面臨巨大的困難”、“除必要崗位人員繼續到崗上班外,其余同仁暫做在家辦公安排,期間暫停績效工資發放。”

如今,易到用車也面臨“流離失所。”在聲明中,易到稱,2月19日,公司位於大成國際B座2層夢想加的辦公區,被要求當日辦理,並關閉了進入權限。據《証券日報》記者了解,易到用車在此辦公僅兩個月余時間,在此之前,易到在位於北京建國門附近的萬豪中心辦公。《証券日報》記者2月22日在萬豪中心A座探訪時,物業人員稱,易到早在兩個多月前已經搬走。

對於辦公場所的變更,易到方面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易到在大成國際夢想家的辦公區被夢想家單方面解約了,現在正在找新的辦公場地。

“公司並未因此而倒閉,相關業務仍在持續運作當中。我們也在多方面尋找新的辦公場地,完成遷入后將及時通知廣大車主。”易到在說明中稱。

易到用車稱,在此期間,公司隻要有現金流入,也會同過去兩個月一樣,每天全量現金向車主開啟提現,同時,將盡快開通線上提現登記渠道,此外,平台計劃開啟線下支付方式,乘客在訂單完成后可直接以現金方式完成支付。

2月20日,韜蘊資本創始合伙人兼CEO溫曉東在朋友圈發文講述與樂視“恩怨”始末。溫曉東稱,2017年6月份,韜蘊資本向賈躍亭提供了兩筆總額8億元左右的借款,當時和賈躍亭達成方案,賈躍亭將易到過戶給韜蘊資本方面,然后通過出售樂視網股票籌集資金,如出售成功后將回購易到,但2017年7月4日,賈躍亭所持股票等資產被凍結,出售一事胎死腹中。

根據溫曉東的講述,2017年9月份,因溝通還款未達成一致意見,其與賈躍亭反目,之后再未與賈躍亭直接聯系過。根據韜蘊資本和樂視的收購協議,約定易到總體債務不超過23億元,因此承擔債務23億元,抵債6.92億元,轉讓66.6%股份,該計算依據是樂視從易到創始人周航處的獲取成本6.6億美元。但韜蘊資本接手后發現易到債務成倍數增長,但樂視方面對此視而不見。

韜蘊資本此前1月21日發布的轉讓易到股權聲明顯示,截至2018年12月份,幫助易到降低負債近30億元,而易到現有34億元負債中28億元為韜蘊資本向易到的墊款。韜蘊資本在接手易到不到兩年時間解決了近60億元債務問題。

截至發稿,樂視及賈躍亭方面尚未對韜蘊資本及溫曉東的最新聲明做出回應。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