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ofo被判凍結145萬元

魏蔚

2019年02月25日07:55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魏蔚)因供應商糾紛,ofo再次被法院凍結資金。2月23日,天眼查數據顯示,天津科林自行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津科林”)與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ofo關聯公司,以下簡稱“拜克洛克”)買賣合同糾紛一審民事裁定書顯示,法院凍結拜克洛克銀行存款145萬元或查封其他等額財產。據不完全統計,ofo方面已經第三次被凍結資金,這讓仍有退押金壓力的ofo雪上加霜。

根據天眼查信息,天津科林於2018年1月20日向天津市濱海新區人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請求凍結拜克洛克的銀行存款145萬元或查封其他等額財產。法院裁定立即開始執行。

這不是ofo遭遇的首個供應商起訴案,也不是第一次被法院凍結資金。2018年12月28日,中國裁決文書網發布了順豐和ofo運輸合同糾紛案的執行裁定書,法院凍結被告東峽大通(北京)管理咨詢有限公司(ofo運營方,以下簡稱“東峽大通”)在招商銀行的賬號存款1370多萬元。

2月20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判決東峽大通付給天津飛鴿7271萬元及違約金779萬元。同時,天津飛鴿申請凍結東峽大通8082萬元財產。按此計算,ofo方面已經被前后凍結超過9500萬元。

讓ofo資金承壓的還包括東峽大通與上海鳳凰的糾紛案,在這起案件中,東峽大通確認向上海鳳凰支付7191.61萬元,同意將被凍結的2804.05萬元支付給上海鳳凰,剩余款項分期支付。對此,用戶不禁擔憂這會否會影響ofo押金退還的速度。截至北京商報記者發稿,ofo對於資金凍結對退還用戶押金的影響,以及目前退押金的進展未予以回應。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