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北京分公司“人去樓空”?斗魚晒照片回應

2019年02月21日08:31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2月20日電 近日有媒體報道,斗魚北京分公司已人去樓空,疑似大量裁員。對此,斗魚19日晚在官方微博發文否認,“忙了一天,剛看到有媒體說我旁邊的人都沒了?”並附上了四張辦公室照片為証。

圖片來源:斗魚官方微博

  據《証券日報》此前實地探訪發現,斗魚北京分公司位於優盛大廈18層的一個大辦公室已經熄燈鎖門,還有一個辦公區在正常辦公,而7層諾大的辦公室內寥寥數人,不到17時便有員工陸續下班。實際上,早在2018年底,就有斗魚深圳分公司海外部門大量裁員的消息傳出,當時斗魚方面回應,是正常的人員結構調整。而對於此次大量員工被裁的消息,斗魚方面此前表示,不予置評。

  據了解,近期斗魚的股權比例發生了變化,創始人股權比例提升。天眼查信息顯示,武漢斗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斗魚直播主體公司)於1月9日變更股東結構,湖北長江招銀成長股權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新余金誠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招銀共贏股權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退出股東行列,三家公司將斗魚5.368%的股份轉讓給斗魚CEO陳少杰,目前,陳少杰共持有35.15%股份,為斗魚最大股東。

  此外,近期多家媒體報道稱,斗魚已秘密申請在美國市場IPO,本次IPO將計劃融資約5億美元,且預計最早今年二季度實現上市。2月19日,斗魚相關媒體負責人回應表示,針對公司IPO事宜目前暫不作回應,也沒有更多信息披露。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