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黃渤成為內地百億票房第一人

盧揚 鄭蕊

2019年02月20日07:56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盧揚 鄭蕊)剛剛結束的春節檔在以超58億元票房收官的同時,也迎來了首位參演電影票房破百億元的演員。據燈塔研究院2月10日發布的報告顯示,黃渤以主演電影總票房101億元的數字,率先邁入百億票房的行列。

數據顯示,沈騰、王寶強則分別以98億元票房、96億元票房緊跟其后,距離百億票房隻差一步。此外,一直呼聲較高的吳京,也已累積超93億元票房,隨著今后《流浪地球》的持續上映,勢必也會快速沖向百億票房的行列。

值得注意的是,現階段黃渤不僅僅只是一名演員,並早已跨越到導演、編劇甚至是出品方等多重身份。以《一出好戲》為例,黃渤在該片中既自導自演,還是影片第一出品方瀚納影視的股東。有媒體報道稱,黃渤投資電影的方式不僅限於片酬投資,還有對賭、股份換取收益等多種方式。

而據啟信寶的資料顯示,黃渤共有11家關聯企業,雖然隻在黃渤(上海)影視文化工作室擔任了公司法人,但其余10家公司,黃渤均持有不同比例的股份,其中9家現階段處於存續或開業狀態,另外一家則已注銷。這11家公司中,共有6家參股公司從事影視行業。而在影視行業之外,黃渤還是多家投資公司的股東,如在寧波梅山保稅港區渤睿投資有限公司中,黃渤持有80%的股份。

投資分析師許杉認為,現階段不少明星均已經在演員身份的基礎上增加了商人的角色身份,這是行業趨勢之一,且大多從較為熟悉的影視行業出發,通過在行業內的積累以及人脈的擴大,逐步跨界至其他領域。且明星創辦的投資公司也會吸引部分融資公司的關注,畢竟明星的知名度較高,在一定程度上也能為自身積累一定關注度,幫助發展相關業務。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