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斗魚三位董事退出

魏蔚

2019年02月20日07:56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魏蔚)2月19日,多個企業工商信息查詢平台顯示,武漢斗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斗魚運營方)在1月9日發生變更,奧飛動漫董事長蔡東青等三人退出董事行列,湖北長江招銀成長股權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等投資方退出股東行列。變更后斗魚的最大個人投資人和機構投資方未變,分別為斗魚CEO陳少杰和騰訊關聯公司林芝利創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截至北京商報記者發稿,斗魚方面對此未予回應。不過,分析認為,斗魚的股權變動或因為上市,一周前斗魚秘密赴美申請IPO的消息剛剛傳出。

根據啟信寶、天眼查等平台信息,斗魚在1月9日進行了多項工商變更。在高管方面,奧飛動漫董事長蔡東青、微影資本創始合伙人唐肖明、招銀國際余國錚退出董事行列﹔在投資人方面,湖北長江招銀成長股權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新余金誠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招銀共贏股權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退出股東行列。

天眼查平台顯示,此前湖北長江招銀成長股權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持有斗魚4.6942%的股份,新余金誠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持有斗魚0.6315%的股份,深圳市招銀共贏股權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持有斗魚0.0426%的股份。

變更后,斗魚的董事會成員從14人減至11人,包括陳少杰和斗魚高管伊博等。陳少杰仍為斗魚最大的股東,持股比例從29.785%增至35.15%,林芝利創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也仍是斗魚最大的機構投資人,持股比例未變,為18.9753%。

雖然斗魚方面對此不予置評,但業內人士普遍認為,這與斗魚近期曝出的上市進展有關。2月11日,媒體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斗魚已秘密在美國申請IPO,籌資約5億美元,最早可能於2019年二季度上市。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