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谷歌AI算法 助力可控核聚變研究

2019年02月18日08:17  來源:科技日報

可控核聚變一直是人類追逐的理想。近日,據新智元報道,TAE技術公司與谷歌合作,在“驗光師”AI算法的幫助下,讓我們有望離這個夢想的實現更近了一些。

核聚變是太陽賴以發光的能量反應。目前,人們一直在努力實現對核聚變反應的有效控制,但實現這個目標的難度極大,而且成本高昂。去年,美國能源部的一個顧問團隊發布了一系列顛覆性的技術,有望“大幅提高核聚變發電廠技術的進步速度”。這些技術中就包括先進的算法,如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

TAE技術公司是一家有20年歷史的創業公司,其在幾年前開始與谷歌合作開發機器學習工具,希望最終能夠實現AI與可控核聚變技術的融合。TAE與谷歌合作,使用一種稱為“驗光師”算法的系統,幫助團隊發現並達成理想的融合條件。

由谷歌的團隊開發的名為“驗光師算法”的獨特解決方案,可以把人力和機器聚合到一起。這個名稱源於專家用雙眼檢查的過程,即算法會向人類專家呈現連續的可能結果對,讓專家基於自身判斷從兩者之間進行選擇,以此引導后續實驗。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