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滴滴將裁員15%涉員工超2千 非主業進行“關停並轉”

陳維城

2019年02月15日13:46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訊(記者 陳維城)2月15日,記者獲悉,在今天上午的月度全員會上,滴滴CEO程維宣布公司將做好過冬准備,2019年會聚焦當前最重要的出行主業,繼續加大安全和合規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將對非主業進行“關停並轉”,對業務重組帶來的崗位重疊和績效不達標的員工進行減員,整體裁員比例佔到全員的15%,涉及2000人左右。

  在“關停並轉”和裁員的同時,2019年滴滴將在安全技術、產品和線下司機管理及國際化等重點領域加大投入,繼續招聘2500人,2019年年底員工總人數將和去年底的13000人持平。

  滴滴總裁柳青在會上也提到關於“抽成”(滴滴內部稱之為Takerate)和“補貼”等比較有爭議的問題,表示管理層正在認真思考業務模式,會做積極探索,既能激勵好司機,在高峰期供需失衡時高效調度有限運力,盡最大可能滿足乘客需求,又能保証公平性。

  幾天前有媒體曝出,滴滴出行2018年持續虧損,補貼司機超過113億元,全年虧損總額高達109億元。去年8月順風車惡性事件之后,滴滴曾表示不再以增長為目標,要all in安全。

  此外,各地網約車政策的落地和執行也越來越嚴格,很多司機選擇觀望或離開,滴滴不得不持續投入補貼以維持供給。春節期間打車難的問題尤其明顯,滴滴昨天公布的數據顯示,從小年到正月初六,全國平均打車成功率維持在60%左右,也就是說,每10次打車就有4次打不到。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