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索尼互動娛樂換帥,副總裁Jim Ryan接任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蔣佩芳

2019年02月15日08:21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日前,有報道稱,索尼互動娛樂(以下簡稱“SIE”)迎來了一位新的領導者Jim Ryan。《國際金融報》記者今日向索尼(中國)有限公司方面証實了該消息。

據了解,Jim Ryan將於4月1日開始擔任SIE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而現任SIE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小寺剛將擔任SIE副總裁。與此同時,Jim Ryan還將出任SIE日本法人實體——索尼互動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董事兼總裁,小寺剛擔任其代表董事兼副總裁。此外,Jim Ryan還將直接向索尼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吉田憲一郎匯報。

據悉,Jim Ryan於1994年加入索尼互動娛樂公司基於歐洲的法人實體——索尼互動娛樂歐洲公司(以下簡稱“SIEE”),即當時的索尼電腦娛樂歐洲公司。從那時起,他便在該公司擔任多個要職。2011年,他被任命為SIEE總裁,負責領導橫跨歐洲、中東、非洲和大洋洲的100多個地區的PlayStation業務。自2016年4月起,他還擔任SIE全球市場營銷負責人。自2018年1月起,他一直擔任SIE的副總裁,並幫助小寺剛發展PlayStation業務。

對於SIE換帥一事,一位不願具名的資深業內人士在接受《國際金融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一變動或與熱銷的PlayStation 4游戲機的生命周期即將結束有關。

索尼公司於2月1日公布的2018財年第三季度財報數據顯示,由於金融服務和移動通訊業務銷售額的下降,索尼集團實現銷售收入24018億日元,同比下降10%;而營業利潤由於對收購EMI后音樂業務的收益貢獻的重新核算、以及品牌硬件業務的穩健表現,同比上漲7%至3770億日元。同時,索尼公司將2018財年營業利潤預期下調至85000億日元。值得注意的是,游戲及網絡服務業務(G&NS)得益於游戲軟件銷售的增長,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0%至7906億日元;而受PlayStation4(PS4)硬件銷量下降的影響,營業利潤同比下降了123億日元,為731億日元。

關於此次人事調整,吉田憲一郎則自有一番看法,其表示需要一位專注於將PlayStation作為一個總體平台的領導者。

吉田憲一郎在一份聲明中這樣談到,“我們的游戲和網絡服務業務已成為索尼集團在銷售收入和營業利潤方面最大的業務。此外,我們在該領域的業務作為我們未來的增長動力具有重要意義。同時,這個行業無時無刻不在快速發展,為保持市場領先地位,我們必須充滿緊迫感地不斷發展自己。”

吉田憲一郎說,在與小寺剛交談后,他決定調整SIE的管理架構,以確保PlayStation平台的可持續發展以及網絡領域的進一步增長,Jim Ryan會是更好的人選,因為他擁有保持PlayStation穩定性的經驗。

吉田憲一郎還稱,“Jim Ryan過去25年以來一直致力於PlayStation業務的發展。Jim Ryan負責管理SIE的整體組織和運營,小寺剛可集中精力在進一步發展PlayStation網絡(PSN )的主要任務上(該網絡現已發展成為一個巨大的平台,全球每月活躍用戶超過9000萬),相信新架構將使SIE加速創新和發展。”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