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加速供應鏈深度融合  蘇寧成立快消集團

李 冰

2019年02月15日08:05  來源:証券日報

■本報記者 李 冰

2月14日,蘇寧正式宣布成立快消集團。

據悉,快消集團將統籌管理線上超市、蘇寧小店、蘇鮮生以及紅孩子的商品運營管理,集中採購、招商和人力資源,加速快消品的供應鏈融合。

行業人士指出,這是蘇寧為了更好的推進精細化業態運營的重要舉措,也是蘇寧大快消再加碼2019快消市場的重要一步。

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指出,零售的核心能力是商品供應鏈的整合能力。而快消集團的成立,正是為了利用快消品雙線經營的規模優勢洽談工廠政策提升,規劃線上線下渠道差異化產品,同步規劃雙線聯動的品牌市場活動,實現供應鏈的深度融合。

資料顯示,2018年初,蘇寧成立大快消事業群,整合蘇寧線上超市、蘇鮮生精品超市、蘇寧紅孩子、蘇寧小店等多種業態,以“集團軍”的規模進軍大快消市場。蘇寧零售集團副總裁卞農到任蘇寧大快消負責人,並於同年3月份首次對外發布蘇寧易購“智慧快消”戰略布局。2018年,蘇寧小店、蘇寧拼購等業務強勢崛起,大快消成為蘇寧除家電、消費電子之外又一強勢品類。而本次快消集團的成立,被業界看作是2018年初的升級版本。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