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英國運營商:拒絕華為 對英國的科技未來是災難

2019年02月14日08:28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報道】英國BBC中文網報道稱,英國手機運營商們正等政府決定是否繼續使用華為設備,而這個決定將影響到英國未來的科技發展。英國運營商擔憂,倘若決定以別家來取代華為的5G技術,英國恐失去追趕美國、亞洲的機會。

 

英國主要運營商已經為今年年底的5G網絡商業發布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備,他們計劃使用大量華為設備,但不是在核心網絡中使用華為,而是在手機蜂窩站(基站/發射站/發射台)和硬件中將其連接到手機中央大腦的技術。

如果“供應鏈評審”建議全面停止使用華為的5G技術,由於5G網絡實際上是4G的升級,而華為設備無處不在,后果將很嚴重。“沒有5G你就不能做4G——很多人都不明白,”一位運營商表示, “現在正討論大規模的替換計劃,會使所有運營商大規模延遲5G,同時大幅增加成本。”

“我們必須更換手上所有的華為4G套件,並採購不同供應商的設備,”另一運營商說,“在開始這個過程之前,我們必須對不同供應商的5G進行全面測試,這還需要12到18個月。”所有人都認為,這意味著下一代網絡的到來,會出現重大延遲。

目前歐洲的5G籌備工作比美國先開始,並且或許有能力趕上亞洲。報道稱,運營商們表示,應該讓英國成為世界電信領域的領導者,但拒絕華為將使這個目標難以實現。

預計英國將在3月底或4月初發布裁決,屆時將對英國電信網絡供應鏈進行審查,以確保其安全性和適應性。領導該評審的英國官方機構稱,評審的內容遠不止華為在下一代5G移動網絡中的作用,但這是移動運營商關注的唯一問題。

英國運營商希望繼續使用這家中國公司(華為)的設備,因為其產品物美價廉。“他們有兩個獨特的優勢,與其他供應商相比,他們擁有更多的研發工程師,他們准備為特定的客戶群創新。”

另一家電信運營商則稱,“普遍認為,他們(華為)遠遠領先歐洲供應商”。華為的主要競爭對手是諾基亞和愛立信。運營商們還認為,中國的競爭迫使歐洲競爭對手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運營商憂慮的是,政客們對所謂的安全威脅的擔心,將導致他們能選擇的供應商數量嚴重縮減。

報道稱,在一場涉及三家主要運營商的背景介紹會上,大家持續討論到同一個主題:全面禁止使用華為的作法,無論對5G技術的推出,還是英國在這關鍵技術領域的角色,都將造成災難性的影響。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