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規范特定類無人機的運行管理

2019年02月14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3日電 (記者趙展慧)13日,記者從中國民航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近日民航局發布了《特定類無人機試運行管理規程(暫行)》,逐步規范運行風險較高無人機的運行管理。該規程發布后,志願申請人在某些典型運行場景下的無人機試運行,將得到批准實施。

目前國際上對民用無人機運行還沒有成熟的管理經驗。本著促進發展、先試先行、分類管理的原則, 根據民用無人機發展實際需求,民航局正逐步規范特定類無人機的運行管理。特定類民用無人機運行,包括起飛全重在25公斤至150公斤的無人機運行,也包括7公斤至25公斤、運行風險較大的特定種類無人機運行,以及150公斤以上、運行風險較小的特定種類無人機運行。

民航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除了起飛全重7公斤以下的無人機運行,以及植保無人機、無人飛艇以外的大部分無人機運行均可適用,涵蓋絕大部分作業類無人機。民航局將採用特定運行風險評估方法。審定流程將包括受理申請、安全評估、運行驗証、試運行批准4個主要步驟。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