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支持上市公司外籍員工股權激勵

邱海峰

2019年02月13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12日,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聯合發布通知,明確境內上市公司外籍員工參與股權激勵所涉資金的管理原則,積極支持上市公司外籍員工股權激勵,穩步提升境內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程度。

根據通知內容,明確境內上市公司外籍員工參與股權激勵所涉資金實行登記管理,境內上市公司及其外籍員工可憑業務登記憑証直接在銀行辦理相關跨境收支、資金劃轉及匯兌業務,無需事前審批。

此外,上市公司外籍員工參與股權激勵所涉資金可由外籍員工自主選擇參與資金來源。境內上市公司外籍員工參與股權激勵所需資金,可以來源於其在境內的合法收入或從境外匯入的資金。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