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流浪地球》成春節檔爆款 影視股股價卻“一日游”

呂江濤

2019年02月13日08:21  來源:証券日報

昨日,《流浪地球》投資方北京文化和中國電影的股價分別下跌1.79%和2.72%

2019年春節檔,爆款電影《流浪地球》票房與口碑雙豐收,不僅讓擔任出品方、投資方和發行方的北京文化、中國電影等公司賺得盆滿缽滿,也讓投資了這兩隻股票的31隻基金備受投資者期待。

不過,在本周一分別大漲10.01%和2.74%后,北京文化和中國電影昨日的股價均有所回調。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截至2018年年末,共有31隻基金投資了這兩隻股票,持股數量分別為1515.08萬股和174.93萬股。昨日這兩隻股票的回調,讓這31隻基金的盈利在一天之內縮水了712.11萬元。

《流浪地球》票房還在漲

北京文化、中國電影股價回調

北京文化以善於押寶爆款電影著稱,由於其保底發行《戰狼2》和投資《我不是藥神》兩部電影而被投資者熟知。這兩部爆款電影不僅讓北京文化賺得盆滿缽滿,同時也使其股價在短期內大幅拉升。

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戰狼2》的總票房達到了56.8億元,《我不是藥神》的總票房為30.7億元。《戰狼2》上映期間,北京文化股價的最高漲幅達66.17%﹔《我不是藥神》上映期間,北京文化股價的最高漲幅也達到了64.56%。

2019年春節檔,北京文化作為制作方、出品方和發行方的科幻大片《流浪地球》成為最大的黑馬,上映6天(大年初一至初六)票房就達到20.1億元,成為春節檔的冠軍。截至昨日記者發稿,其總票房已經超過25億元。而據貓眼電影預測,其最終總票房將高達51.91億元。

不過,這次押中《流浪地球》卻沒能讓北京文化的股價連續大漲。在本周一強勢漲停后,其股價在昨日迎來回調,收跌1.79%。

事實上,受益於《流浪地球》票房大賣的上市公司還有中國電影。2月11日晚間,北京文化發布公告稱,《流浪地球》票房達到20.107億元時,其源於該影片的收益約為7300萬元-8300萬元﹔而同樣的票房,中國電影源於該影片的收益為9500萬元-10500萬元。可見,中國電影的受益程度還略高於北京文化。

不過,昨日中國電影的股價也同樣是“一日游”。在2月11日上漲2.74%后,昨日又下跌了2.72%。

31隻基金持股

開年來已浮盈2600萬元

昨日,北京文化和中國電影沒能延續本周一的漲勢,不僅讓投資者揪心,同樣也讓投資了這兩隻股票的31隻基金面臨收益的縮水。

《証券日報》記者據同花順iFinD數據統計,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中銀改革紅利靈活配置混合型証券投資基金等9隻基金,合計持有北京文化174.93萬股﹔廣發聚豐混合型証券投資基金等22隻基金合計持有中國電影1515.08萬股。

如果上述基金的持股並未變動,昨日,因為北京文化和中國電影股價的回調,將讓這31隻基金的盈利在一天之內縮水712.11萬元。

不過,如果從2018年年末算起,截至昨日收盤,北京文化的累計漲幅為28.73%,中國電影的累計漲幅9.71%。如果上述31隻基金的持股沒有變動,其今年以來的合計浮盈將達到2662.24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証券、光大証券、國泰君安等多家券商近日的研報均指出,在口碑持續發酵的背景下,《流浪地球》的票房還有較大的潛力。而且中國電影和北京文化等公司,后續的項目儲備仍十分豐富,有望持續為公司貢獻穩定的業績增量。

(責編:鄭焱璐、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