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星巴克CEO首次回應“將被瑞幸超越”:不太可能

2019年02月12日08:35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綜合報道】美國時間2月7日,星巴克CEO凱文·約翰遜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特別評價了其在中國市場的新對手luckin(瑞幸咖啡)帶來的“威脅”。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全球最大咖啡連鎖企業星巴克CEO第一次在媒體公開評價瑞幸咖啡。但耐人尋味地是,在被問及后者在2019年底之前超越星巴克的可能性時,約翰遜用了一種不太堅定的用詞,“我認為這不太可能(unlikely)” 。

凱文·約翰遜稱,我認為瑞幸咖啡“不太可能”在2019年超越星巴克,僅僅2018年第四季度,星巴克的門店數量就上漲了18%。就在上個季度,我們又新進入了中國的10個城市,相比於美國的洛杉磯,這些城市規模更大人口更多(洛杉磯的人口規模在400萬人左右)。

星巴克開始正視這個入華20年首次遇到的凶猛挑戰者。

過去1年,瑞幸咖啡可能是中國互聯網創業最重要的一個快速增長話題。創立1年內兩輪逆勢巨額融資,快速擴張出2000家門店,席卷中國主要一二線城市,更成為全球最快躍升十億美元的“獨角獸”企業。

在2019年初的一次發布會上,瑞幸咖啡創始人錢治亞宣布的最新計劃是,到2019年底在中國開設4500多家門店。與之對照,星巴克去年第四季度在中國新開門店增長18%,但其目前在中國隻有3600多家門店。

這意味著,如果瑞幸能在2019年如期完成開店計劃,那麼,至少在門店和杯量上,瑞幸咖啡將超越星巴克,沒有任何異議地成為中國第一大咖啡連鎖企業。著眼於過去一年狂飆突進的發展態勢,其對市場的研究深度、互聯網式新打法以及雄厚的資本實力,瑞幸咖啡有極大可能在2019年底前徹底在行業內撕開一道口子,打破中國咖啡市場現有格局。

屆時,進入中國市場20年的星巴克,可能將首次面臨被對手“碾壓”的境地。盡管在接受路透社採訪中,星巴克CEO反駁說,“許多瑞幸咖啡門店的‘存在點’相對要小得多,無法與提供全方位服務的星巴克咖啡店相比。”

但隨著技術日新月異的更迭,以及消費者需求的變化,咖啡店的玩法正在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而那些能敏銳把握變化,適時調整的玩家才有未來。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