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亞馬遜市值重回第一,蘋果跌至第三

2019年02月02日08:36  來源:中新經緯

據美國CBS網站消息,亞馬遜股價本周四收報1718美元,按此計算市值達8404億美元。至此,亞馬遜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蘋果公司目前排名第三。

CBS網站指出,亞馬遜已連續三個季度實現創紀錄的利潤,顯示其網絡服務雲服務部門的實力不斷增強,零售銷售持續增長。

該報道稱,亞馬遜第四季度利潤略高於30億美元,同比增長59%,超過了華爾街的預期。另有數據顯示,亞馬遜當季營收近724億美元,也超過了華爾街預期的717億美元。

此外,彭博今日報道,微軟公司股價在本周四公布業績后下跌逾3%,使其市值明顯低於亞馬遜,使得微軟公司已不再是華爾街的霸主。

彭博指出,長期以來,大型互聯網和科技公司股佔據著華爾街最大市值股名單。最近,排名出現了變化。多年來,蘋果公司一直是市值最高的公司,目前排名第三,市值約為7920億美元。谷歌的母公司在本周稍早時候排名第三,目前排名第四,市值7770億美元。

彭博在另一篇報道中寫道,因Facebook公司公布營收超出華爾街預期,使公司股價飆升。扎克伯格扎克伯格個人淨資產於本周四增加62億美元,在彭博億萬富翁排行榜上躍升兩位,名列第五。

彭博指出,扎克伯格的排名已超過西班牙的Amancio Ortega和墨西哥的Carlos Slim,他們分別名列世界500富豪榜第六和第七。

彭博最后指出,Facebook股價上漲11%至166.69美元,創下三年來最大單日漲幅,將扎克伯格的財富推高至656億美元。

(責編:鄭焱璐、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