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被判還錢5億多 樂視移動年底被催賬年關難過

張欽

2019年02月02日08:20  來源:北京青年報

賈躍亭的哥哥賈躍民作為法定代表人的樂視移動近期頻頻被法院判決還錢。根據法院最新裁定,樂視移動應償付樂昱基金借款本金及利息共5.3億元,樂視控股、賈躍亭對此承擔連帶保証責任。

據悉,這是法院對上海樂昱創業投資管理中心對樂視移動、賈躍亭、樂視控股訴訟一案的判決。樂昱基金的投資人包括巨杉資產、西部優勢資本等在內共11名合伙人。根據此次判決書,如果樂視移動不履行償付義務,樂昱基金有權在擔保債權范圍內,以樂視控股持有的樂視創景科技有限公司39.63%股權折價或者以拍賣、變賣該質押股權所得的價款優先受償。

而就在半個月前,樂視移動剛剛在另一樁判決中被判支付700多萬元貨款。1月15日,電連技術發布關於樂視移動訴訟判決結果的公告,稱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作出判決,樂視移動七日內向原告電連技術支付貨款7432166.1元。

2015年9月8日,電連技術與樂視移動簽訂《採購框架協議》,約定樂視移動向電連技術採購電子產品,並根據樂視移動通知交付產品。合同簽訂后,電連技術依約供貨並向樂視移動開具了增值稅發票,樂視移動採購總額為7658740.09元。2016年11月29日,樂視移動與電連技術簽訂《補充協議》,對延期支付部分貨款即 7432166.1 元進行了確認,但樂視移動至今未付款,故電連技術將樂視移動訴至法院。

(責編:鄭焱璐、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