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蘋果公司置之不理 FaceTime泄密BUG竟被放置一周

2019年02月01日08:45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iPhone Mania新聞網1月30日報道,29日在網絡上迅速擴散的FaceTime蘋果端BUG問題,在30日又有新的“消息”流出。據稱,早在一周前便有用戶向蘋果公司反映過該問題,卻並未被蘋果公司重視。

一周前便有用戶反應BUG問題

美國當地時間28日,有多名蘋果公司手機、電腦用戶向其反應,在使用FaceTime進行群組通話時,在對方還未接通前便可聽到對方的聲音。為了防止用戶個人隱私遭到侵犯,蘋果公司當即停用了應用程序FaceTime的群組通話功能,並發文建議用戶暫時停用該應用程序。

但是,早在1月20日,一名ID為MGT7的用戶,就曾經試圖通過@Apple Support以及Fox News的官方賬號引起媒體關注該問題。次日1月21日,她再次嘗試在網絡上向蘋果公司CEO蒂姆 庫克反應該問題。

“我的孩子發現蘋果新版iOS系統中存在重大安全漏洞。在iPhone/iPad用戶未接聽通話的情況下,他就可以能聽到對方的聲音。”細心的MGT7還拍攝了視頻:“我有視頻可以作証。且已經將此漏洞告知@AppleSupport...期待你們的回復!太嚇人了!#蘋果#漏洞報告@foxnews。”

1月28日,網絡上隨處可見蘋果產品FaceTime的驚人BUG時,其實早在一周之前,用戶MGT7便早已向蘋果公司報告過這件事,但並未引起他們的重視。她還在1月25日正式發送了一份郵件,就這一漏洞警告蘋果公司的程序安全團隊。用戶MGT7在個人主頁公布了她與蘋果公司溝通過程中的全部截圖,其中包括一封致信給蘋果product-security@apple.com的郵件。這一電子郵件地址是蘋果公司提供給用戶,用以匯報相關問題。

這位細心的用戶雖然表示,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因為這個發現獲得些許獎勵——一些科技公司會為發現問題的用戶提供數千美元獎金作為激勵——但她稱自己也確實通過電話和傳真,一早就將漏洞的細節信息告知了蘋果。

通過外媒的報道可知,蘋果公司至少還需要一周的時間才可修復FaceTime的通話BUG。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