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德國電信:禁止華為5G技術將導致歐洲落后

青木

2019年01月31日08:56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網絡配圖

據德國《商報》30日報道,德國電信公司最新的內部評估文件顯示,如果歐洲各國政府禁止中國電信設備供應商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那麼歐洲將在下一代移動網絡部署中落后於美國和中國。瑞士電信商Sunrise也堅持讓華為建設5G網絡,並認為“美國要求禁用華為是政治決定”。

去年12月,德國電信在美方壓力下表示,該公司在“重新審議”網絡產品供應商策略。經過幾周的調查,該公司最近已撰寫出一份文件。透露這份文件的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因為評估結果是保密的。在內部文件中,德國電信高層警告稱,如果將華為從5G網絡供應商中排除,將會導致該技術在歐洲的發展至少延誤兩年。德國電信公司發言人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商報》稱,德國和其他歐洲國家正在考慮是否附和美國的要求,對使用華為設備設限。華為已成為歐洲多家電信公司的領先供應商,這些公司正准備投資數十億歐元部署5G網絡。德國電信的內部文件顯示,電信行業已陷入緊張狀態,政府可能將其精心設計的網絡擴張計劃置於混亂之中。德國電信已在數千個無線基站裝設華為系統。華為也是德國電信部分雲端產品的主要供應方。該文件還表示,5G網絡必須建立在現有的4G基礎設備上,該公司已極依賴華為的4G設備。因此政府若全面禁用華為設備,這些電信業者將被迫拆除所有華為設備,付出成本達數十億歐元。

德國《萊茵郵報》30日也表示,關於華為的爭議也令華為歐洲總部所在地北威州政府感到擔憂。北威州經濟和數字事務部長平克瓦特對該報表示,他們沒有興趣加入美國的抵制隊伍,“華為是北威州移動和固定網絡發展的一個重要的合作伙伴。”

瑞士《每日導報》30日稱,針對瑞士政界一些人要求限制使用華為產品,瑞士兩大電信企業Swisscom和Sunrise堅持與華為合作。Sunrise已與華為簽訂5G網絡建設合同。Swisscom也表示,沒有任何跡象表明華為有間諜行為。

“華為禁令產生附帶傷害”,據《澳大利亞人報》29日報道,因為澳政府此前宣布禁用華為5G設備,澳洲TPG Telecom決定停止推出移動網絡。

(責編:鄭焱璐、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