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証監會就《科創板上市公司持續監管辦法(試行)》征求意見

2019年01月30日22:13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1月30日電(楊榮華)今日晚間,中國証監會就科創板上市公司持續監管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公開征求意見。

辦法要求,科創公司應當結合所屬行業特點,充分披露行業經營信息,尤其是科研水平、科研人員、科研投入等能夠反映行業競爭力的信息,便於投資者合理決策。科創公司尚未盈利的,應當充分披露尚未盈利的成因,以及對公司現金流、業務拓展、人才吸引、團隊穩定性、研發投入、戰略性投入、生產經營可持續性等方面的影響。

辦法規定,上市時未盈利的科創公司,其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核心技術人員的股份鎖定期,以及核心技術人員所持首發前股份的股份鎖定期,均應適當延長,具體期限由交易所規定。

辦法允許擔任董事、高級管理人員或者其他關鍵人員,且單獨或合計持有科創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東或實際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成為激勵對象,但應充分說明上述人員成為激勵對象的必要性、合理性。

辦法提出,科創板不適用單一的連續虧損終止上市指標,需設置能夠反映公司持續經營能力的組合終止上市指標,具體標准由交易所規定。

以下為辦法全文:

科創板上市公司持續監管辦法(試行)

《科創板上市公司持續監管辦法(試行)》起草說明

 

(責編:楊榮華、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