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三星、蘋果改變產品設計 響應“綠色經濟”

2019年01月29日08:49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報道】如今,很多公司都在關注可持續發展。而這樣可持續發展的意識與風潮不斷增強,最近三星也加入了 “綠色”行列。

據報道稱,三星也對綠色未來感興趣,該公司宣布計劃將包裝中使用的塑料材料,更換為更具可持續性的材料。不過,三星預計這將是一個逐步的過渡,並非所有三星的產品都會立刻看到這些變化。

三星表示,對於手機,平板電腦和可穿戴產品,三星將用紙漿模具,取代用於托盤的塑料,用環保材料代替包裝配件。三星還將改變手機充電器的設計,將外觀替換成啞光的設計,消除塑料保護膜,減少塑料的使用。

根據三星的綠色經濟政策,三星電子制定了一項中期實施計劃,僅在明年使用經林業計劃認証的紙質包裝材料。到2030年,三星的目標是使用50萬噸再生塑料,並收集750萬噸廢棄產品。

三星並非唯一對 “綠色發展”有興趣的科技公司。例如,蘋果公司多年來致力於使所有業務朝向 “綠色”發展,這些改變包括了辦公室供電的方式、用於產品的材料,以及用於產品的包裝,包括iPhone ,iPad,MacBook的包裝盒等等。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