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樂視控股和韜蘊資本“互撕” 賈躍亭FF公司危機再現

向炎濤

2019年01月29日08:15  來源:証券日報

樂視控股和韜蘊資本之間的矛盾進一步升級。1月28日,樂視控股發布聲明稱,韜蘊資本將易到公司運營中出現的問題再次“甩鍋”樂視控股。截至目前,賈躍亭沒有收到過任何含有韜蘊資本權利的法院或仲裁文件。

就在1月25日,易到用車發布了一則《關於車主延期提現的說明》中稱,近一段時間,公司將解決車主提現問題視為第一核心要務,並全力配合大股東韜蘊資本追回樂視及賈躍亭所欠債務。“2018年10月份,韜蘊資本已啟動向樂視及賈躍亭追索欠款程序。目前已通過美國加州及BVI法院,查封、凍結了賈躍亭持有的FF公司股權,美國房產等資產。”

韜蘊資本稱,截至2019年1月17日,BVI法院判令正式生效,韜蘊資本將在近期啟動拍賣FF公司的股權,獲得款項優先用於易到車主提現。

對此,樂視控股在最新聲明中回應稱,截至目前,賈躍亭沒有收到過任何含有韜蘊資本權利的法院或仲裁文件。韜蘊資本既沒有資格,更沒有權利拍賣FF股份,其在官方聲明中“拍賣FF股權”的表述是有意誤導大眾,欺騙司機和用戶,試圖掩蓋易到司機無法提現問題,“甩鍋”樂視控股,轉移輿論視線。

樂視控股還稱,樂視控股和韜蘊資本之間存在一系列數額巨大的經濟糾紛,其中在樂視與韜蘊資本達成收購易到的交易協議之后,韜蘊資本至今未向樂視方支付任何交易對價以及完成抵債等協議約定的義務,導致了涉及金額幾十億元的經濟糾紛。

“也就是說韜蘊和控制人溫曉東一分錢未付就把易到拿走了,這是嚴重欺詐行為。關於樂視控股與韜蘊一系列的經濟糾紛,樂視控股已陸續向法院提起訴訟,第一起案件將於3月5日開庭。”樂視控股在聲明中表示。

樂視控股與韜蘊資本之間的糾紛由來已久。作為樂視早期投資方,韜蘊資本與其他眾多樂視投資人一樣,在樂視債務危機爆發之后,面臨投資失敗血虧局面。根據韜蘊資本此前1月21日發布的一則聲明,韜蘊資本自2017年6月從樂視手中接盤易到用車以來,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內解決了易到近60億元債務。

在聲明中,韜蘊資本將矛頭暗指樂視方面及賈躍亭違背承諾隱瞞債務:“賈躍亭承諾易到整體負債不超過20億元人民幣以及中泰創展通過易到提供給樂視的14億元欠款無需我方承擔。”韜蘊資本稱,難以再向易到進行持續性投入,願意以低於從樂視及賈躍亭處的獲取成本全部或部分轉讓易到股權。

而對於易到車主一直面臨的提現難題,易到用車曾在車主端App發布通知稱,平台將於2019年1月25日開啟線上提現。如今提現日已經過去,易到用車再次延期提現日期至2月22日。易到用車稱,在此期間,如韜蘊資本對樂視及賈躍亭追索欠款事宜有了明確結果,公司將提前開啟提現。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