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上海張江人工智能島“開島” IBM首家入駐

鄭瑩瑩 郁玫 李姝徵

2019年01月18日08: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1月17日,IBM上海總部及研發大樓啟用儀式暨IBM大中華區客戶中心(上海)落成典禮在滬舉行。 鄭瑩瑩 攝

中新網上海1月17日電 (鄭瑩瑩 郁玫 李姝徵)上海張江人工智能島17日迎來首家企業——IBM入駐,這意味著其正式“開島”。

IBM上海總部及研發大樓啟用儀式暨IBM大中華區客戶中心(上海)落成典禮當天在滬舉行,上海市浦東新區副區長管小軍在儀式上表示,張江人工智能島將成為未來上海浦東發展人工智能產業的一個標杆,IBM是在島上開張的第一個項目,后續還有微軟人工智能和物聯網實驗室、阿裡巴巴上海創新中心等重點項目陸續開張。

上海張江人工智能島位於張江科學城城市副中心核心區,佔地總面積達10萬平方米,外有國家級科研設施、科研院校集群﹔內設開放式實驗室、體驗中心和大面積的共享空間。

IBM大中華區總經理Jeff Rhoda表示,IBM將把不同職能匯聚於此,參與數字化轉型,IBM並希望能加入自貿試驗區、科創中心建設等上海重要發展議題。

根據此前披露的規劃,未來,張江將以人工智能島為主軸,加快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VR/AR等數字產業項目在張江中區的集聚,將技術和應用擴散至整個張江科學城,與其他產業交叉融合,計劃通過數年時間,使其數字產業規模由2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攀升至3000億元。

目前,上海浦東新區在人工智能領域取得高速發展,已集聚了上百家人工智能相關企業和機構,基本構建形成了從底層數據基礎,到算法核心技術及行業應用的全生態體系。(完)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