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電商屏蔽“藥妝”實體店推銷忙

張鑫

2019年01月18日08:1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本報訊(記者 張鑫)繼京東、蘇寧關閉了“藥妝”搜索后,淘寶也將“藥妝”這一搜索詞屏蔽。而在線下“藥妝”二字仍好使。

日前,國家藥監局發布公告,依據我國現行《化妝品衛生監督條例》相關規定,對於以化妝品名義注冊或備案的產品,宣稱“藥妝”、“醫學護膚品”等“藥妝品”概念的,屬於違法行為。

北青報記者登錄多家電商平台發現,京東、蘇寧兩家平台上搜索“藥妝”已經找不到任何商品。而淘寶平台則也屏蔽了“藥妝”這一詞的搜索。記者隨后走訪了部分商場的化妝品櫃台,發現諸如雅漾、薇姿等品牌的專櫃均沒有“藥妝”字樣。但是,上述專櫃的導購在介紹商品時卻“藥妝”不離口。屈臣氏、萬寧等線下門店裡,可以見到包裝上就印有“藥妝”的產品。

屈臣氏、薇姿等品牌母公司歐萊雅集團沒有正式答復記者就“藥妝”一事的提問,但是,前不久中國消費者口中的“網紅藥妝品牌”CeraVe召開新品牌發布會時,歐萊雅將其定義為“活性健康化妝品部的第四位成員”,已經不再提及其“藥妝”身份。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