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9年春節檔臨近,預售票房已破億,相關個股有望受益

2019年01月17日08:24  來源:証券時報網

每年的春節檔電影都引起高度關注,這一檔期一般都是好片雲集,觀影人次和願望在此期間也是最高的,相關公司的股價往往也能帶動上漲。

如今隨著春節檔臨近,部分機構已經開始關注影視股投資機會。今年春節檔上映的電影有14部,較2018年增加8部,其中,大年初一將有13部電影上映,初三隻有1部電影上映。機構預計2019 年春節檔電影總票房將超越 2018 年同檔期,有望實現10%-20%左右的增長。

春節檔預售票房已破億

據貓眼專業版票房平台顯示,截止到1月16日上午9點44點,2月5日大年初一的預售票房突破了一億元。

WeChat 圖片_20190116142123

根據目前的預售情況來看,寧浩導演、黃渤和沈騰主演的《瘋狂的外星人》,預售票房2930萬萬,排在第一名。

排名第二位的,依然是沈騰參演的《飛馳人生》,達到2905萬,比《瘋狂的外星人》略低一籌,但它的排片佔比是所有春節檔電影裡最高的,達到了25%,也就是四分之一的排片都給了它,而沈騰包攬預售票房前兩名。

第三位是周星馳導演,王寶強主演的《新喜劇之王》,預售票房1827萬。盡管離前兩位還有一定差距,但是它的排片比卻僅次於《飛馳人生》,達到20%,與《瘋狂的外星人》不相上下。這三部電影的排片加在一起就佔據了春節檔排片的六成以上,票房佔比76%,因而組成了票房“第一梯隊”。

WeChat 圖片_20190116143006

從觀影願望來看,《瘋狂的外星人》想看人數達到32萬人,排名第一位。《飛馳人生》想看人數接近27萬人,觀影願望也比較強烈。《新喜劇之王》、《流浪地球》、《神探蒲鬆齡》等觀影願望其次,想看人數均超10萬。

二級市場股價已有表現

電影還未上映,資本市場已經嗅到了今年春節檔電影票房或將熱映的氣息,相關公司的股價已經開始表現。

作為《瘋狂的外星人》背后的出品發行方,光線傳媒自年初以來已經漲近20%,股價已創階段性反彈新高。

光纖傳媒

《瘋狂的外星人》的出品方歡喜傳媒(01003.HK)今日漲幅也比較可觀,盤中一度漲逾6%。

周星馳導演的《新喜劇之王》,其背后發行方出現了中國電影、阿裡影業、新文化、橫店影視、上海電影等多個上市公司背影,相關公司股價近期也均有表現,其中,新文化年初以來已經漲16%,漲幅最大。

WeChat 圖片_20190116151924

春節檔票房有望再創記錄

春節檔往往都是每年的最重要檔期,主要在於,票房在全年票房中佔比高,頭部電影數量增加, 片商越來越傾向於將好片放在春節上映,春節期間觀影意願 更高,票房潛力更高。

基於對 2019 年春節檔上映電影數量、頭部電影質量和銀幕數的考慮,華泰証券認為,2019 年 春節檔電影總票房將超越 2018 年,有望實現 10%-20%左右的增長。

華泰証券表示,在 2019 年春節 檔上映的電影 14 部,較 2018 年增加 8 部,供給的增多滿足了觀眾多元化的需求,同時 也增加了黑馬跑出的概率﹔從質量上看,我們認為 2019 年春節檔口碑電影數量大概率 將超過 2018 年。2018 年春節檔電影中口碑較好的電影隻有《紅海行動》和《唐人街探案 2》﹔銀幕數的增加提升了市場容量。2018 年全年新增銀幕數 9,321 塊,從而為 2019 年春節檔提供了更大的市場容量。

華泰証券建議,2019年春節檔綜合評分較高的電影大概率將超過 兩部,從而有望推動 2019 年春節檔票房再創紀錄。投資建議方面,建議關注內容類標的 北京文化、光線傳媒和全產業鏈龍頭萬達電影、中國電影。

財通証券近期也表示,2019年為好萊塢電影大年,引進片發行方中國電影與渠道方(橫店影視等)相對受益。此外,隨著春節檔臨近,建議關注橫店影視(受益票房下沉渠道方)、光線傳媒(《瘋狂的外星人》出品發行方)、中國電影(《流浪地球》出品發行方與渠道方)等。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