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騰訊訴今日頭條侵權案二審維持原判

陸一夫

2019年01月16日08:08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訊(記者 陸一夫)1月15日,記者從中國裁判文書網獲悉,日前廣東省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對騰訊訴今日頭條侵權案作出二審判決。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深圳市南山人民法院對案件具有管轄權,維持原判。

  民事裁定書顯示,上訴人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即今日頭條運營主體,下稱字節跳動)因與被上訴人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稱騰訊)侵害作品信息網絡傳播權糾紛三案,不服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法院(2018)粵0305民初18197-18199號民事裁定,向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組成合議庭對該三案進行了審查。

  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后認為,這些案件為侵害作品信息網絡傳播權糾紛,屬侵權糾紛。因侵權行為提起的訴訟,由侵權行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侵權行為地包括侵權行為實施地、侵權結果發生地。信息網絡侵權行為實施地包括實施被訴侵權行為的計算機等信息設備所在地,侵權結果發生地包括被侵權人住所地。

  上述案件中,由於被侵權人騰訊住所地位於深圳市南山區,即侵權結果發生地位於原審法院轄區,故原審法院深圳市南山人民法院對本案件具有管轄權,字節跳動的上訴理由不能成立,法院不予支持。

  最終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駁回字節跳動的上訴,維持原裁定。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