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亞馬遜CEO貝索斯宣布離婚 資產瞬間蒸發數百億

2019年01月10日08:53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1月10日電 據路透社官網消息,亞馬遜公司首席執行官杰夫·貝索斯和妻子麥肯齊·貝索斯周三在Twitter上發表的一份聯合聲明中說,經過長時間的試婚,他們決定離婚。

貝索斯與麥肯齊已結婚25年。兩人是在投資管理公司D.E. Shaw相遇的。麥肯齊是一個研究助理,而貝索斯則是一名副總裁。貝索斯是該公司面試麥肯齊的第一個人。他們都是普林斯頓大學的畢業生。目前看,尚未有消息指出兩人如何分割資產。

亞馬遜本周再次成為華爾街最有價值的公司,超過了微軟。貝索斯在亞馬遜的股份使其財富飆升至1600多億美元。

貝索斯於1994年創建了亞馬遜,貝索斯和亞馬遜從一個普通的在線書店開始,擴展到幾乎所有的產品類別,最終收購了沃爾瑪等知名零售巨頭。

在貝索斯的領導下,亞馬遜推出了Kindle電子閱讀器,徹底改變了書籍的分發和閱讀方式。該公司也是雲計算領域的先驅。

美國當地時間1月7日截止收盤時,亞馬遜股價大漲3.4%,至每股1629.51美元,以7968億美元市值超越微軟,成為全球最具價值的上市公司。美國當地時間1月8日截止收盤時,亞馬遜股價漲亞馬遜漲1.66%,至每股1656.58美元。

亞馬遜股價走勢圖 來源:Wind

亞馬遜首席執行官杰夫 貝索斯決定和妻子離婚,亞馬遜股票一度跳水跌0.79%,報 1643.42 美元。

福布斯實時富豪榜 來源:福布斯官網

根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貝索斯當前身家1120億美元,1600億美元的身家瞬間蒸發數百億美元,但是他仍然為世界首富。

2018年10月3日,《福布斯》雜志發布2018年度美國富豪400強榜單,亞馬遜CEO杰夫·貝索斯以淨值1600億美元的身家取代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問鼎榜首。這是自1994年以來福布斯榜首首次易主。(中新經緯APP)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