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禁止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

2019年01月04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3日電 (記者張爍)近期,一些含有色情暴力、網絡游戲、商業廣告及違背教育教學規律等內容的APP進入部分中小學校園,影響學生身心健康和正常學習,引發社會各界高度關注。教育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嚴禁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地採取有效措施,堅決防止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

《通知》強調,要開展全面排查,凡發現包含色情暴力、網絡游戲、商業廣告等內容及鏈接,或利用搞題海、公布成績排名等應試教育手段增加學生課業負擔的APP,要立即停止使用。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凡進必審”“誰選用誰負責”“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建立“雙審查”責任制,學校首先要把好選用關,並報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備案審查同意。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完善學習類APP內容要求、審查標准和監管辦法等,逐步建立學習類APP使用管理的長效機制,推進“互聯網+教育”,發揮好現代信息技術促進基礎教育教學改革的有益作用。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