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北京外賣消費高居全國第二 夜宵成不可缺的"第四餐"

2019年01月04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去年北京餓了麼訂單數最多的一名用戶,全年下了1522單,其一日三餐基本都被外賣承包了。而全年在餓了麼平台交易額最高的北京用戶花了25.4萬元,堪稱懶系“頂級富豪”。昨天阿裡本地生活服務公司盤點了2018消費數據,上海、北京、杭州是消費力最高的三個城市。

夜宵已成為2018年北京市民不可或缺的“第四餐”,數據顯示,北京成了全國夜宵消費力最強的城市季軍。有意思的是,北京男性市民對夜宵的喜好遠超女性,不論是外賣還是到店吃夜宵,貢獻度都遠超女性,達到總量近70%。北京人吃包子的頻次居全國之首,堪稱國內第一“包子之城”。

2018年北京市民在享受型消費上的投入也大幅增長。口碑的統計發現,作為滿足市民放鬆養生訴求最具代表性的類目,足療按摩的消費在北京極為火爆,從消費總額看,北京榮登國內最愛足療按摩城市第6名。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