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易到提現越來越難 大股東被限制消費

2018年12月29日08:34  來源:中國經濟網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12月29日綜合報道 12月27日,易到車主端APP發布通知稱,已完成對第三方提現產品的調整優化,即日可啟用。遺憾的是,樂視控股及賈躍亭本人在主導易到期間欠下並隱瞞了巨額債務,這些遺留的債務正成為影響車主提現的關鍵因素。

易到的通知還顯示,韜蘊資本正全力推進債權追回工作,已通過美國加州法院下發臨時限制令(TRO),凍結FaradayFuture(FF)中賈躍亭持有的33%股權及賈躍亭加州的四處房產。

雖然易到將提現難題“甩鍋”給樂視控股及賈躍亭,但據界面新聞報道稱,12月27日,FF方面表示:無論樂視控股還是賈躍亭,迄今都未收到任何來自美國法院關於韜蘊資本的債務訴訟或相關裁決﹔樂視控股與易到公司大股東韜蘊存在巨大數額的糾紛,並非單方面欠款問題,且這一糾紛與易到公司當下的現金流困難及公司的運營沒有關系。

值得關注的是,根據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限制消費令,12月11日,易到大股東韜蘊資本集團有限公司因未按執行通知書指定的期間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給付義務,依照相關法律規定對韜蘊資本集團採取限制消費措施。

韜蘊資本實際控制人溫曉東不得實施高消費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乘坐交通工具時,不得選擇飛機、列車軟臥、輪船二等以上艙位﹔不得在星級以上賓館、酒店、夜總會、高爾夫球場等場所進行高消費﹔不得購買不動產或者新建、擴建、高檔裝修房屋﹔不得乘坐G字頭動車組列車全部座位、其他動車組列車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

限制消費令顯示,2018年11月20日,中融國際信托有限公司申請執行韜蘊資本集團公証債權文書,韜蘊資本未按執行通知書指定的期間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給付義務。

(責編:鄭焱璐、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