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9年5G進入預商用階段 25家相關公司年報淨利潤或均超1億元

任小雨

2018年12月25日08:11  來源:証券日報

昨日,滬深兩市股指低開高走,全天基本維持著小幅震蕩的走勢,尾盤股指略有上翹,全天成交量仍然低迷,滬市成交額不足900億元,這是月內的第三次成交地量水平。值得一提的是,5G板塊盤中集體爆發,漲幅達2.89%,位居所有板塊漲幅榜首位,其強勢表現吸引場內主流資金的追捧。

個股方面,超訊通信、貝通信、飛榮達、春興精工、天奧電子、泰永長征、南京熊貓、東方通信等8隻個股昨日集體漲停,包括中光防雷、萬馬科技、中通國脈、中石科技、麥捷科技、新雷能和天孚通信等在內的19隻個股漲幅也均逾5%。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塊整體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達17.78億元。其中,大單資金淨流入超過1000萬元的個股共有33隻,中興通訊、貝通信、烽火通信等3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達到1億元以上,分別達到56457.68萬元、14988.10萬元、14189.36萬元,光迅科技(7621.84萬元)、中通國脈(6289.97萬元)、東方通信(6108.25萬元)、春興精工(5969.81萬元)、中天科技(5141.30萬元)和吳通控股(5091.63萬元)等個股當日也均受到5000萬元以上大單資金搶籌,另外,包括天奧電子、南京熊貓、亨通光電、立訊精密、鵬鼎控股、麥捷科技、興森科技等在內的24隻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在1000萬元以上。

消息面上,日前舉行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強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對此,中信建投証券認為,通信是TMT行業基礎設施,加快5G商用對於拉動科技創新,驅動經濟轉型升級至關重要,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的發展需以新一代通信技術即5G為前提,通信行業是一個偏周期性的投資驅動的行業,它和運營商資本開支包括互聯網企業的資本開支相關度比較高。目前來看,全球電信運營商的資本開支已經回暖,移動網投資支出更是顯著增長。

光大証券則認為,政策層面,兩部委提出信息消費三年計劃,加快5G標准研究、技術試驗,確保2020年啟動5G商用。三大運營商選定試點城市進行5G組網,2018年處於三階段試驗期,2019年進入預商用階段,2020年規模商用。5G確定性趨勢,看好主設備、光模塊及天線等細分領域機會。

事實上,5G板塊上市公司業績表現同樣亮麗,截至目前,已有57家5G類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家數達38家,佔比近七成。其中,三維通信、北訊集團、東山精密和世嘉科技等4家公司均預計2018年全年淨利潤同比翻番,日海智能、中恆電氣、盛路通信、奧士康、中新賽克、通富微電、英維克、鵬鼎控股、立訊精密、京泉華等公司2018年全年淨利潤均有望同比增長達到或超過50%。

從年報預告淨利潤上限來看,上述38家業績預喜公司中,有25家公司2018年全年淨利潤上限均有望達到1億元以上,鵬鼎控股、立訊精密、合力泰、東山精密等4家公司2018年年報盈利上限均有望在10億元以上,分別為28.62億元、26.20億元、16.50億元和12.00億元,通鼎互聯(7.74億元)、北訊集團(7.33億元)、深南電路(6.27億元)、順絡電子(5.12億元)、紫光國微(4.20億元)和光迅科技(4.01億元)等公司2018年年報盈利上限也均有望達到4億元以上,另外,包括奧士康、和而泰、三維通信、國脈科技、興森科技、中新賽克等在內的15家公司預計2018年全年淨利潤上限均在1億元以上,彰顯出具有較高的盈利能力。

對於板塊的后市投資邏輯,市場人士普遍認為,5G作為信息基礎建設重點,直接投資規模較大,將推動產業鏈需求,高端器件國產替代空間廣闊。從產業鏈來看,5G投資規模有望達1.2萬億元,其中,主設備為5G投資佔比最大環節,國內主設備商在第三階段技術試驗表現優異,未來將成為國內5G建設主力軍,重點推薦:中興通訊、烽火通信。高速率光模塊需求量將顯著增長,擁有核心技術壁壘的龍頭企業業績增長前景更明朗,推薦:光迅科技、中際旭創、新易盛、博創科技、天孚通信等。5G基站數量提升,同時MassiveMIMO技術應用、天饋一體化和天線有源化推動提升單天線價值量,推薦:通宇通訊。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