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國証監會與開曼群島金融管理局簽署《証券期貨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

2018年12月24日20:3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據中國証監會消息,近日,中國証監會與開曼群島金融管理局正式簽署《証券期貨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以下簡稱《備忘錄》)。《備忘錄》的簽署,有利於加強中國証監會與開曼群島金融管理局在証券期貨領域的信息交流與執法合作,標志著雙方監管機構的合作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

目前,眾多在開曼群島注冊的中國公司利用全球資本市場進行融資或上市交易。中國証監會一貫重視與境外証券期貨監管機構的交流與合作。迄今,中國証監會已相繼同63個國家和地區的証券期貨監管機構建立了跨境監管執法協作機制,協同打擊違法違規行為,維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