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逾四成公司年內被機構調研 海康威視等5家公司接受調研均超400家

張穎

2018年12月24日08:18  來源:証券日報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海康威視今年以來共計接待835家機構調研(包括基金公司、証券公司、陽光私募、保險公司、海外機構等五類),參與調研的機構家數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一。

市場表現方面,海康威視年內股價累計下跌32.40%,12月份以來股價累計下跌4.12%,截至上周五,最新收盤價為26.05元。

資金流向方面,海康威視年內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出為314323.38萬元,12月份以來也處於大單資金淨流出狀態,累計淨流出金額185.29萬元。

業績方面,海康威視今年三季報淨利潤為739580.32萬元,同比增長20.20%﹔近期發布年報業績預告顯示,公司今年全年有望實現盈利1223411.16萬元,預計同比增長30.00%。

對於該股,國信証券指出,公司在2018年大環境較為復雜的背景之下,對自身的經營策略和風險進行了調整與控制。過去幾年的大規模投入帶來公司的快速擴張與人員的增長。如何在未來提升有效投入,保証高質量與高效率增長是公司下一階段的主要目標之一。此次股權激勵方案的落地,將有助於公司加強內部凝聚力,達成股東、公司和員工的利益共享與約束機制,將公司的戰略貫徹執行,並形成可持續的發展動力。未來安防行業的增長雖然有所放緩,但是公司自身的經營改善依然會持續,而安防行業碎片化的需求,也決定行業的格局依然不會有大的改變。在貿易戰有所緩和的背景下,海外市場未來預期將得到邊際上的改善。安防作為toG和toB端改善提升效率的行業,包含有一定的剛需成分,未來行業持續穩定的成長依然是主旋律,而海康的競爭優勢和壁壘也將持續擴大。

樂普醫療產品中標帶量採購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樂普醫療今年以來共計接待467家機構調研(包括基金公司、証券公司、陽光私募、保險公司、海外機構等五類),參與調研的機構家數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二。

市場表現方面,樂普醫療年內股價累計下跌15.33%,12月份以來股價累計下跌34.89%,截至上周五,最新收盤價為20.38元。

資金流向方面,樂普醫療年內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出為417476.13萬元,12月份以來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出為140611.05萬元。

業績方面,樂普醫療今年三季報淨利潤為114344.28萬元,同比增長54.89%﹔目前公司暫未發布年報業績預告。

對於樂普醫療,中信建投証券指出,公司阿托伐他汀具備原料藥制劑一體化優勢,中標帶量採購將實現市場份額大幅增長﹔氯吡格雷有望於近期通過一致性評價﹔可降解支架臨床試驗數據良好,預計於近期獲批﹔甘精胰島素預計明年年初報產。看好公司的長期增長潛力:2019年可降解支架和AI心電有望開始貢獻業績增量,2020年公司其他一致性評價品種獲批並貢獻業績增量,糖尿病和腫瘤藥物線多個創新藥有望陸續獲批,維持“買入”評級。

華東醫藥受到12家機構扎堆推薦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華東醫藥今年以來共計接待407家機構調研(包括基金公司、証券公司、陽光私募、保險公司、海外機構等五類),參與調研的機構家數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三。

市場表現方面,華東醫藥年內股價累計下跌27.08%,12月份以來股價累計下跌24.00%,截至上周五,最新收盤價為25.94元。

資金面上,華東醫藥年內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出態勢,累計淨流出金額為246284.54萬元,12月份以來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出為84848.49萬元。

業績面上,華東醫藥暫未公布年報業績預告,從三季報來看,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淨利潤為180908.12萬元,同比增長21.48%。

公司三季報披露顯示,2018年7月份,公司與英國醫美上市公司SinclairPharmaplc洽談以現金要約方式出資收購其股權的交易事項,並於2018年9月18日發布了正式收購要約,於2018年10月2日向Sinclair全體股東發送了協議安排文件(SchemeDocument)。目前該項目按計劃推進中。

值得一提的是,華東醫藥近期受到機構扎堆推薦,近30日內共有12家機構給予其“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

匯川技術月內受到逾7000萬元大單搶籌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匯川技術今年以來共計接待404家機構調研(包括基金公司、証券公司、陽光私募、保險公司、海外機構等五類),參與調研的機構家數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四。

市場表現方面,匯川技術年內股價累計下跌27.08%,12月份以來股價累計下跌2.25%,截至上周五,最新收盤價為20.85元。

資金流向方面,匯川技術年內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出為48657.51萬元,12月份以來受到7290.63萬元大單資金逆市搶籌。

業績面上,匯川技術暫未公布年報業績預告,從三季報來看,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淨利潤為79408.85萬元,同比增長9.80%。

公司三季報披露顯示,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通用自動化業務實現銷售收入18.25億元,同比增長32.87%(其中通用變頻器產品實現銷售收入10.19億元,通用伺服產品實現銷售收入6.61億元,PLC&HMI類產品實現銷售收入1.46億元)﹔電梯一體化業務實現銷售收入9.17億元,同比增長12.68%﹔電液伺服業務實現銷售收入3.79億元,同比增長8.48%﹔新能源汽車業務實現銷售收入4.45億元,同比增長19.44%﹔軌道交通業務實現銷售收入1.28億元,同比增長57.25%﹔工業機器人業務實現銷售收入0.60億元,同比增長72.87%﹔工業視覺業務實現銷售收入0.36億元,同比增長57.98%。

美的集團合並小天鵝逐鹿智能家居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美的集團今年以來共計接待403家機構調研(包括基金公司、証券公司、陽光私募、保險公司、海外機構等五類),參與調研的機構家數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五。

市場表現方面,美的集團年內股價累計下跌30.01%,12月份以來股價累計下跌1.99%,截至上周五,最新收盤價為37.92元。

資金流向方面,美的集團年內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出401878.29萬元,12月份以來則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達12977.50萬元。

業績面上,美的集團今年三季報淨利潤為1790023.90萬元,同比增長19.35%。

對於美的集團,愛建証券表示,隨著移動互聯網及雲計算的成熟、人工智能的發展、5G通信商業化的到來,智能家居風口的最佳時機才剛剛來臨,美的與小天鵝的合並,對於美的集團來說,在智能家居市場大局未定時正是下棋好時機,但群雄爭霸需掌握更多的籌碼方能一較高下,小天鵝不僅僅是旗下優質資產,更是其發展綜合性家電企業重要的品牌,是其推進高端化、全球化進程的重要一環﹔對小天鵝來說,不再以單獨個體而以品牌的身份面世,更能享受美的集團資源。美的集團與小天鵝的結合,是一個相互成全的過程,強烈看好美的集團合並小天鵝后的發展。預計公司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別為3.08元和3.67元,維持“推薦”評級。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