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樂融致新“單飛” 正式從樂視網出表

向炎濤

2018年12月20日08:08  來源:証券日報

樂融致新從樂視網出表一事終於確定。12月19日,樂視網公告稱,從公告披露日起,不再將原控股子公司樂融致新納入公司財務報表合並范圍。

今年9月22日,融創旗下的天津嘉睿以2.4億元拍得原樂視控股持有的樂融致新18.38%股權。12月6日,天津嘉睿就其拍賣所得樂融致新的股權完成工商變更,持有樂融致新注冊資本比例提升為46.0504%,取代樂視網成為樂融致新第一大股東。

目前,樂視網持有樂融致新股權為36.4046%。樂視網稱,公司提名當選樂融致新董事會成員總數的二分之一,樂視網對樂融致新的經營方針和決策、投資計劃、公司內部管理和規章建立不再具有主導作用,不再構成對樂融致新的時機控制。

公告顯示,今年前三季度樂融致新淨資產為-5.1億元,而樂視網淨資產為-3.6億元。前三季度樂融致新實現總營收5.5億元,淨虧損-5.9億元。

樂視網稱,樂融致新出表后,上市公司原硬件相關業務收入將不再納入合並報表范圍。喪失控制權日之后樂融致新產生的淨利潤及現金流量將不再納入合並范圍,上市公司仍存在經審計后2018年全年淨資產為負的風險。

而與此同時,樂視網還存在無法償還天津嘉睿和融創房地產共計32億元的風險,目前樂視網持有樂融致新注冊資本中80.05%股權已質押給天津嘉睿和融創房地產,樂視網稱,如果公司無法按時償還債務導致質押股權被質權人依法處置,公司持有樂融致新股權比例存在下降的風險。

對於業務方面,樂視網稱,結合目前雙方經營狀況及發展計劃,不存在因出表而直接導致公司業務經營及公司與樂融致新的合作模式發生根本變化,但存在因樂視網持有樂融致新股權比例變更后,雙方合作模式進一步調整的可能。

樂視網2018年半年報顯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構成主要包括廣告業務收入、終端業務收入、會員及發行業務收入,其中終端業務收入為2.45億元,佔總營收比重已從去年同期的42.61%降低到24.91%。目前樂視網最大的營收來源來自會員及發行業務收入,今年上半年實現營收6.19億元,佔總營收62.93%。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