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8中國新經濟創新者年會聚焦人工智能發展

黃盛

2018年12月14日09:18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近日,在2018中國新經濟創新者年會上,脈脈創始人、CEO林凡,優客工場創始人、董事長毛大慶,新氧創始人、CEO金星,眼神科技總裁周軍,Keep副總裁黃晶晶等創投界人士在演講中就人工智能發展和落地等話題進行思考。

脈脈創始人、CEO林凡認為,過去20年時間,真正意義上的人工智能智能算法並沒有很大突破。雖然業內經常會說,深度學習網絡在最近幾年有很大的進展,但實際上深度學習網絡跟原來學習網絡相比,沒有本質的變化。在他看來,變化的有兩方面:一是數據能力,關鍵數據都在網上﹔二是算力增長。“人工智能真正去取代人類的工作、工種還是有非常長的時間要去完成,因為人的主關能動判斷在這件事情有很強的價值所在,這是在非常長時間內,至少在20到30年時間沒有辦法被取代。”林凡說, 人工智能在醫療領域的幫助會很大,會對教育、醫療、職業成長以及其他領域產生沖擊和幫助。

在眼神科技總裁周軍看來, 人工智能從根本上和前三次工業革命不同,前三次解決了力量、效率、信息化問題。而人工智能解放人的思考,讓人回歸本源,回到喜歡的場景裡去。人工智能是生態節點,是一個世界性的,會涉及到各個環節。比如說,富士康生產產品很多種,原來的檢查需要經過24個環節,在產品檢查過程中有很多工作也都是重復性的。如果把人工智能放在檢查的環節裡去,可以在有問題的環節進行提醒。

體育健身公司Keep今年也組建了人工智能團隊,在其副總裁黃晶晶看來,將人工智能技術引入到健身行業,是因為Keep在過去幾年當中已經產生了數以幾十億計的用戶數據,這些數據能夠在運動的領域裡面產生更好的硬作用。“包括智能硬件,需要有非常重要的數據模型,這些脫身於我們平台已有的數據,我們最后做出的精確度比行業十年、八年的用戶更具有優勢。”黃晶晶表示,希望成為全球化的運動科技公司,決定了Keep在運動和科技兩個方向持續的投入。

另據了解,此次年會除聚焦人工智能外,還關注新技術和未來健康、產業服務和未來辦公、新技術和未來出行、新教育和未來學習、新電商和未來消費等話題。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