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日本加強對大型IT企業監管

記者 周武英 綜合報道

2018年12月13日08:34  來源:經濟參考報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本政府確定了設立專門機構監控大型IT企業的方針,強化對數據壟斷的監視,構建公平競爭的環境。

  日本政府專家會議敲定的最終報告書加入了設立新組織等內容。新的組織將從外部招募IT專家,檢查日本消費者和企業是否受到非法侵害。據悉,日本考慮對谷歌和亞馬遜等大型IT企業進行監視。這些平台使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AI)等,提供搜索及電商等廣泛類型的服務。雖然有很多消費者和企業從中受惠,但受網購影響,中小企業被迫降價,這些問題已經引發擔憂。新組織將調查和分析日本與這些平台之間的交易現狀和問題,就所需立法措施提出建議。

  在新的組織成立之前,日本公正交易委員會最早將於2019年1月對大型IT企業的交易習慣進行調查。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