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阿裡巴巴eWTP落戶歐洲 正式拉開對歐合作序幕

陳博

2018年12月10日08:30  來源:中國經濟網

阿裡巴巴集團日前與比利時聯邦政府在比利時列日機場簽訂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基於世界電子貿易平台(eWTP)達成促進雙邊貿易協定,為中小企業從事跨境貿易提供更便利與公平的選擇。eWTP繼成功進入亞洲的馬來西亞和非洲的盧旺達之后,正式在比利時列日市拉開了對歐合作序幕。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表示,這項合作能夠提升比利時和歐洲公司在全球舞台上的競爭力。在數字經濟時代,參與eWTP可讓當地中小企業參與全球市場時更具競爭性,也將輻射至整個歐洲。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表示,中比兩國企業加強電商合作,將為“一帶一路”合作增加新的維度,促進中比“電商絲路”的發展。中國政府鼓勵電商和互聯網+等新經濟模式發展,列日電商物流中心將為中比互利共贏的務實合作注入新動力。

阿裡巴巴集團資深總監宋君濤介紹,阿裡巴巴集團與比利時本次簽約的重要內容是建立“中小企業跨境貿易數字中樞”(eHub),便利歐洲中小企業產品進入中國市場。阿裡巴巴旗下的菜鳥網絡將在比利時列日機場以北22萬平方米的區域內逐步構建一個世界級數字化貿易基礎設施。此外,阿裡巴巴和比利時政府將聯合推出支持中小企業的數字化服務平台,促進稅務流程數字化。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