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基協發布新版《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須知》

2018年12月07日20:23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12月7日電(韓穎 張晨) 今日晚間,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發布新版《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須知》(以下簡稱“新版須知”),明確要求出現2種以上中止辦理情形的機構,將被中止辦理登記申請6個月。此外,新版須知還增加了不予辦理登記的情形,對不予辦理登記的機構高管,中基協將不接受辦理其擔任私募基金管理人高管、作為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出資人或實際控制人。

中基協表示,新版須知豐富細化為12項,重點針對虛假出資或抽逃資本、股權代持行為、股權架構不穩定、關聯方從事沖突業務潛在風險、集團化傾向等五大問題,從運營條件、從業人員、出資人、關聯方等方面進一步規范私募登記。

據悉,新版須知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証券投資基金法》、《私募投資基金監督管理暫行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要求,由中基協在証監會指導下研究制定,現已經理事會全票表決通過,將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須知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