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郭樹清:要堅持監管姓監定位 堅決同非法金融活動作斗爭

2018年12月07日08:29  來源:証券時報網

12月4日下午,中國銀保監會舉行機構改革后新任命的全部局處級干部憲法宣誓儀式。黨委書記、主席郭樹清監誓並作重要講話,黨委委員、副主席曹宇主持,在京其他會黨委成員出席。

郭樹清指出,要敢於擔當、勇於進取。全面貫徹實施憲法,是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首要任務和基礎性工作。推動憲法在銀行業保險業的深入貫徹,既是構建現代金融監管框架的必然要求,也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的現實需要。要站穩政治立場,准確把握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之魂,自覺把黨的領導貫穿依法監管全過程和各方面﹔要站穩人民立場,始終把維護和發展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作為金融監管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監管姓監定位,不僅要在關鍵時刻、重大事件、特殊時期,更要在日常工作中,在每項業務、每項措施中都充分維護人民利益﹔要站穩是非立場,善於把憲法作為判斷大是大非的根本准則,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化解風險矛盾、解決亂象難題的能力,堅決同一切踐踏法律的非法金融活動作斗爭,以更加堅定的意志和決心,不斷提高監管公信力,努力涵養金融生態。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