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上海市徐匯區最高2000萬元補貼人工智能企業 支持其在科創板等多層次市場上市

2018年12月06日16:5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12月6日電(鄭焱璐)上海徐匯區人民政府辦公室近日發布《關於建設人工智能發展新高地+打造徐匯高質量發展新引擎的實施辦法》(以下簡稱《辦法》)。

《辦法》顯示,將大力支持發展人工智能產業,支持開展基礎芯片、通用操作系統、核心算法及智能傳感等應用技術,推動醫療健康、智能安防、智能芯片設計等重點領域突破,優先支持國家亟需、能填補國內空白的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經認定,可給予落地項目建設單位不超過項目總投資50%,且每年最高不超過2000萬元的補貼。

《辦法》指出,推動重點產業發展。優先支持智能軟件、智能機器人、智能裝備、智能檢測等人工智能產品開發。重點支持人工智能和智能裝備應用,加快發展面向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的生產性服務業,提供智能系統與平台的方案設計和綜合集成服務等。

推動重點企業壯大。支持擁有核心技術和行業顯示度的企業加強產業布局,不斷發展壯大。鼓勵創新型中小企業加快發展,引進和培育一批獨角獸企業、瞪羚企業和隱形冠軍企業。

支持人工智能企業上市。借助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支持人工智能及相關企業在多層次資本市場上市、挂牌。

鼓勵企業參與多種形式投資並購。積極支持企業拓展市場,發展壯大,支持企業通過兼並、收購、參股等多種形式開展投資並購。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