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騰訊音樂重啟赴美IPO計劃 招股書目標12.3億美元

樊俊卿

2018年12月06日08:36  來源:環球網

  今日,有消息曝光稱騰訊音樂更新赴美上市招股書,擬募集最高12.3億美元資金。

  原本,騰訊音樂計劃10月中旬便在紐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但是恰逢全球市場震蕩,資本出現大幅拋售,騰訊決定暫緩上市時間。如今,國際環境出現大幅度轉機,這家雄心勃勃的企業再次點燃了在紐交所上市的決心。

  根據騰訊音樂提交給美國証券監管機構的一份最新文件顯示,騰訊音樂修改了此前提交的招股書,將最新的募資金額定在了10.66億美元至12.3億美元。騰訊音樂方面表示,本次IPO騰訊音樂股票代碼為“TME”,計劃以每股13美元至15美元的價格出售8200萬股美國存托憑証(ADR),此外還有1230萬股可做靈活選擇。

  據路透社援引一位未具名的消息人士稱,騰訊音樂計劃將在12月12日“雙十二”當天正式開始交易。

  最新的招股書顯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騰訊音樂月活用戶超8億,用戶日平均使用時長超70分鐘。騰訊音樂旗下音樂平台主要為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和QQ音樂,2018年7月,QuestMobile的數據顯示,酷狗音樂、QQ音樂、酷我音樂的月活躍用戶數分別為3.5億、2.9億、1.3億,排名第四的網易雲音樂的同期數據為1.2億。

  用戶數增長的同時,騰訊音樂付費用戶也在穩定增長。2016年第四季度,騰訊音樂付費用戶數為1770萬人,而到2018年第三季度,這一數字增長為3480萬人。其中,在線音樂服務付費用戶數從1350萬人增加到2490萬人,社交娛樂服務付費用戶數從420萬人增加到990萬人。

  據報道,騰訊音樂較之同業競爭對手最大的優勢在於音樂版權。目前騰訊音樂獨家代理華納、索尼、環球三大世界級音樂公司的大陸地區版權,版權曲目高達2000萬首以上。

  今年7月,騰訊控股首次發布公告,正式宣布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將獨立上市。當時有境外媒體報道稱,有美國投資者同意以280億美元至300億美元的估值從早期股東手中購買該公司發行的私人股票。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