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報告稱香港成科技企業選址新坐標

2018年11月29日08:57  來源:中國新聞社

全球商業房地產服務的領導者高力國際27日發布了其有關亞洲頂級城市與投資者關系的研究報告。報告顯示,香港不僅是金融企業在亞洲投資辦公的首選城市,還成為了科技企業選址的新興地點。

據了解,該報告根據對亞洲發達市場和新興市場的16個城市進行綜合研究,通過審查50至60個社會、經濟、財產和人為因素等標准,以確定不同投資者在亞洲最佳選址地點。

高力國際亞洲研究主管安德魯·哈斯金斯(AndrewHaskins)表示,金融集團投資選址主要看城市的經濟規模和財富指標,首選前三位的城市分別是香港,東京和新加坡。

報告分析,由於靠近深圳,阿裡巴巴、Facebook等科技巨頭以及近期對金融科技領域投資激增的新興機構,越來越看好香港這個科技與金融重合的地域。

具體位置而言,香港中環持續受到擁有前台辦公業務企業的青睞,大型銀行和科技企業則瞄准上環、銅鑼灣及灣仔等CBD邊緣地區來進行日常辦公或銀行的中后台業務。其中,美國摩根大通就選址九龍灣一帶來籌建其大中華區的大型技術中心。

報告稱,金融企業和科技企業普遍認為,CBD邊緣地區擁有香港最具流動性的出租出售市場,中環/金鐘地區的用地緊張使得上述地區寫字樓租金增長穩定,是最佳進駐時機。

亞洲資本市場與投資服務董事總經理特倫斯(TerenceTang)認為,在當前競爭激烈的投資環境中,房地產商應該更好地了解投資者的需求,以匹配的服務和設施來吸引高價值的租戶。“這份報告的內容應該可以幫助投資者做出更明智的投資決策。”(記者 劉辰瑤)

記者從報告中發現,除香港外,班加羅爾、新加坡、深圳、東京均為各行業企業在亞洲投資置業的熱門城市。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