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日公司生產超逼真3D人臉面具 蘋果借其測試人臉識別

2018年11月22日08:23  來源:環球網

  據科技網站The Verge 11月20日報道,日本一家生產超逼真面具的小公司在科技行業大受歡迎。生產的面具已應用於精確AI人臉識別技術。

  該面具公司REAL-f 公司坐落於日本大津,公司的創始人北川花了兩年時間開發這種通過面部數據制作超逼真3D面具的技術。制作此面具,成本約300000日圓(2650美元),原料為由樹脂和塑料,面具能夠復制人們臉上最微小的細節,連眼睛的血管和皮膚皺紋都清晰可見。該公司公司現在每年平均會收到100份訂單。

  REAL-f公司表示,希望這些面具能應用於未來的醫療事業,以及降低機器人開發的成本。當然它也會應用於測試安全系統的精准程度。一家日本汽車公司就在此公司定制了一張睡臉面具,以測試當司機犯困時是否能精准檢測。蘋果也運用此面具測試了iPhone X的臉部識別技術,並証明技術還不夠完善。

  北川表示:“我很自豪,我的產品能使面部識別技術得到進一步發展,我希望開發人員能使用這些面具增強人臉識別精度”。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