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文旅部回應五星酒店亂象:責成五省市調查

2018年11月16日08:45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11月15日電 14日晚,媒體曝光了多家酒店使用同一塊臟抹布、臟浴巾或臟海綿擦拭杯子、洗手台、鏡面等問題。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對嚴重影響旅游服務質量的違法違規行為,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據文化和旅游部網站消息,在多家酒店被曝衛生亂象后,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視,對涉事酒店進行了排查,立即責成其所在的上海、北京、福建、江西、貴州等五省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進行調查處理。

據介紹,上海市旅游局正在核實調查,對証據確鑿的涉事酒店,將積極協調各相關執法部門予以嚴處。北京市旅游委15日下午約談了涉事的四家北京酒店。福州市旅游委15日下午對涉事酒店進行了現場取証。貴陽市旅游委正在對涉事酒店進行核實調查。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要舉一反三,高度重視旅游服務質量監管工作,引導企業誠信經營、規范經營,對嚴重影響旅游服務質量的違法違規行為,依法依規嚴肅處理。旅游企業要強化市場主體和誠信主體意識,自覺提升旅游服務質量,維護品牌價值。

14日晚間,網友“花總丟了金箍棒”在微博發布一段名為《杯子的秘密》的視頻,視頻中曝光了14家五星級酒店存在嚴重衛生問題——這些酒店的服務員用顧客用過的臟浴巾等擦拭房間裡的杯子、坐便器。

此次曝光的酒店包括希爾頓集團旗下北京康萊德酒店、上海外灘華爾道夫酒店、萬豪集團旗下上海寶格麗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酒店、貴陽貴航喜來登酒店、南昌喜來登酒店,凱悅集團旗下北京柏悅酒店、香格裡拉集團名下福州香格裡拉酒店、四季集團名下上海四季酒店、文華東方集團名下上海浦東文華東方酒店、立鼎世集團名下上海璞麗酒店、安縵集團名下北京頤和安縵酒店、香港上海大酒店公司名下北京王府半島酒店等。

據澎湃新聞報道,截至11月15日18時,涉事的14家頂級高端酒店中,已有10家酒店通過官方微博等形式向公眾道歉並承諾整改。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酒店給出了確切的時間點,對客房員工的再培訓在三天內完成——11月17日。

15日早間,福州香格裡拉酒店通過微博發布聲明,承認視頻中的情況屬實並表示向公眾致歉。同日午間,北京柏悅酒店也在官方微博發表聲明稱:對於此視頻中涉及的事件發生深表歉意,但這是單一事件,不代表酒店管理標准。將在酒店內部,從上到下,額外加強培訓衛生標准以及管理監督制度,以確保所有的員工按照規范,有效執行。15日16時前后,上海浦東文華東方酒店、上海外灘華爾道夫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和北京康萊德酒店紛紛發布聲明。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