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上海証券交易所:科創板爭取明年上半年見到成效

李姝徵 郁玫

2018年11月15日08: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上海証券交易所發行上市中心總經理魏剛14日在浦東透露,科創板爭取明年上半年“見到成效”。

中國官方此前曾宣布上海再添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將增設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在上海証券交易所設立科創版並試點注冊制﹔支持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並上升為國家戰略。

魏剛1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科創板和注冊制結合在一起,不單單是一個簡單的板塊,實際上是構成了一個新市場,在現有的幾個板塊的市場之上做一個增量的改革。“在這個改革裡面呢我們要推進一些資本市場基礎性的制度變革,所以工作的復雜度非常高。”據魏剛透露,科創板建設目前正在積極推進,在整體設計中將把風險防控作為重點內容,並爭取在明年上半年見到成效。

浦東是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和科創中心建設的核心承載地,也是自貿區的承載地。上海市浦東新區金融服務局局長張紅表示,為借助科創板這一重要契機強化金融中心與科創中心的聯動建設,浦東新區金融服務局第一時間成立科創板專項工作組,對張江、金橋等各片區的科創企業進行預篩選,建立科創板后備企業數據庫,培育推薦優質科創企業,建立科創板上市“白名單”機制,為優質企業提供注冊上市快捷通道,幫助他們在科創板注冊上市中贏得先機。

“在科創板打響第一炮的時候,力爭體現張江元素,浦東佔優。”張紅說。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