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國日用消費品進口超三成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吳斯潔

2018年11月09日08:12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11月8日下午,在進博會上,由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編撰的《中國日用消費品對外貿易報告(2017)》(下簡稱《報告》)正式發布。

據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副會長李文峰介紹,該《報告》深入分析了2017年全球日用消費品貿易數據和中國日用消費品貿易數據,數據主要來源於中國海關和美國、歐盟、日本、澳大利亞等466個國家和地區的貿易統計機構發布的進出口數據,是目前國內惟一全面、客觀、完整反映當年日用消費品進出口情況的《報告》。

《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日用消費品進出口形勢逐漸趨穩向好。2017年,中國日用消費品進出口總額8097.3億美元,同比增長15.5%,佔全國進出口總額的19.7%。其中出口額6076.8億美元,同比增長6.8%,佔全國出口總額26.9%;進口額2020.5億美元,同比增長53%,佔全國進口總額11%。

據李文峰介紹,2017年,在我國日用消費品進口方面,自傳統市場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口比重較大。從傳統市場看,歐盟位居我國進口市場第一位,自歐盟進口額280.4億美元,佔我國日用消費品進口總額13.9%,同比增長13.7%;自美國進口額196.7億美元,佔比9.7%,同比增長45.9%;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口額667.5億美元,佔比33%,同比增長38.5%。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