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小豬佩奇為何走紅?2020年衍生品零售額或達20億美元

羅薛梅

2018年11月05日08:57  來源:重慶晨報

2016財年賣了11億美元,在127個國家播放過,深受全球孩子喜愛 《小豬佩奇》品牌運營之父揭秘走紅背后的“套路”

這隻像電吹風的豬 為何能火遍全球

小豬佩奇“說”重慶話,讓不少網友笑暈在“豬圈裡”。這隻魔性的粉紅小豬,為何會火遍全球?

昨日,2018騰訊全球合作伙伴大會在南京開幕。大會上,《小豬佩奇》品牌運營之父Olivier Dumont揭秘這隻粉紅小豬走紅背后的“套路”。

這隻粉紅豬,已賣了11億美元

《小豬佩奇》2004年在英國首播,很快席卷了全球,全世界超過120個國家的電視頻道都播映過。這隻粉紅色的小豬,2016財年為其所屬公司Entertainment One Group(eOne)帶來了11億美元的零售額。預計到2020年,《小豬佩奇》衍生品零售額將達到20億美元。

作為《小豬佩奇》品牌運營之父,Olivier Dumont覺得有些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他稱,自己進入娛樂業后才意識到,“動畫是我的激情,熱愛所在。我剛入行時,小豬佩奇隻在英國有受眾,沒成為全球現象。而現在,小豬佩奇已經成為學齡前兒童最受歡迎的動畫片,世界各地的屏幕都有她的身影,已在127個國家播放。”

兒童可以快速欣賞和理解

小豬佩奇為什麼會受到全世界兒童的喜愛?Olivier Dumont認為,“首先是一個家庭元素。”小豬佩奇是一家的小豬,“和任何世界的人都可以產生聯系,產生情感的關系。而且主要是講家庭的和諧生活,這種價值觀,大家當然喜歡。”

此外,動畫片裡的幽默感,非常適合小孩子,讓大人也能笑起來。“對我們來說,小豬佩奇是非常有激勵的作品,佩奇和學前兒童一樣,快樂地成長。”

Olivier Dumont還表示,動畫片裡鮮艷的顏色、簡潔的畫風,也能夠讓兒童快速的欣賞和理解,“而5分鐘一集的動畫片,就像看一個小短片、小的音樂劇一樣。”

在中國走紅不單純靠運氣

對於小豬佩奇在中國的走紅,Olivier Dumont稱,“在品牌價值觀的打造中,不單純靠運氣,我們有自己的策略,還專門制定了中國化、本地化的戰略,以回應中國觀眾的需求。”

“中國強調正能量、積極的能量,小豬佩奇就是傳遞這些價值觀的。當然,在中國的策略,還包括和中國很多的電視、視頻平台建立聯系,比如,我們就和騰訊視頻建立了很好的聯系。同時,我們還找到很好的合作伙伴,比如好的出版社、玩具工廠,這些合作伙伴都是中國本土強勁的出版商和玩具商。”Olivier Dumont說。

將推出新的小豬佩奇系列

除了看動畫片、繪本和玩具,“我們還創造現場親子互動的體驗。”Olivier Dumont說,現代人的生活中電子設備無處不在,“人們需要親自體驗,所以創造了現場小豬佩奇主題活動館。”

他介紹,繼上海館建立之后,“北京也將建第二個主題館。”

他還透露,新的小豬佩奇系列也將很快推出,“相信能夠再掀起新一波小豬佩奇熱潮。”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