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蘇州打造“東方硅谷”

2018年11月03日14:47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蘇州11月3日電 今天上午,2018國際工程科技創新論壇暨蘇州相城經貿懇談會在蘇州高鐵新城舉行,旨在有效運用全球科技創新資源,促進全球工程領域合作和發展。

活動中,65個產業、基金和平台載體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額463.85億元,涉及新一代電子信息、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等多個領域。

據了解,今年4月,為共同推動實施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相城區政府與中華國際科學交流基金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開啟全面合作。具體合作項目包括:共同建設“杰出工程師(蘇州)創新基地”和“蘇州市創新生態系統”,共同舉辦“杰出工程師獎頒獎典禮”和“國際現代工程科技創新論壇”,共同籌建“現代工程科技知識產權交易信息中心”、“中國杰出工程師博物館”、“中國杰出工程師景觀大道”和相關配套設施等。目前,第三屆杰出工程師獎已完成評選工作,頒獎典禮將於2019年1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此外,雙方將攜手促進蘇州市產業轉型升級,實現創新項目與發展需求、創新成果與產業升級、創新投入與經濟效益、創新勞動與利益分配同步發展,努力打造蘇州市為“東方硅谷”和“國際化現代工程科技創新中心”,促進蘇州市乃至全國范圍內工程科技研究和應用水平的整體提升。

為搶抓未來產業的戰略機遇,相城確立了“以研發產業為主,配套部分高端制造業”的發展定位,聚焦新一代電子信息(集成電路)、智能制造(機器人)、新材料和數字經濟、文化創意“3+2”主導產業,加強對“未來產業”的戰略性布局。同時,面向2035聚力發展“大研發、大文化、大健康”三大未來產業。

(責編:劉保奇、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